名字要好好念

Vup系列勿上升谢谢
懒。

【Roza】夜

※搞点少年X2,大概可以算作上一篇 的下篇(?

※持续极速短打哈哈哈哈哈

※疯狂涂涂改改我是哈批

※ooc我的我的

※感谢喜欢




罗伊暑假回了趟老家。

原因是喜欢外婆家里养着的那只猫咪。

只是他这次回去并没有看到它。

外婆告诉罗伊,猫咪在上个月病死了。

母亲拍着肩膀安慰他,罗伊攥着衣角不说话,半晌才抬起头告诉她他没事。

那天晚上罗伊失眠了。

他慢吞吞地穿上鞋,走到院子里。

已经是午夜时分了。

院子角落外婆给猫咪买的玩具堆在箱子里,还没来得及扔。


“这里应该可以了吧……”

箱子后的围墙那边传来很小声的一句话,但四周实在是安静,这句话也就显得不那么小声了。

是个男生的声音,罗伊听到了。

那个男生似乎坐下了,伴随着某种重物的落地。

罗伊却一下便认出了,是吉他。

很快,男生弹起了吉他。

风把男生唱出的字句吹得模糊,那轻柔的尾音却被它卷得格外清晰。

那声音是慵懒的,略带忧伤的旋律被一点点勾勒出,让人的心尖微颤。

十几岁的少年对于感情是那么敏感,即便早上掐着手心对母亲露出了笑容,这一刻的罗伊还是忍不住湿润了眼眶。

罗伊想抹掉那些流下来的泪,却抑制不住地在那歌声里感到悲伤。


阿萨用吉他弹出最后一个音,不由略显得意地轻哼出声。

“就这样吧……嗯?”

阿萨抬头,听到背抵着的墙后有奇怪的声响。

“不会是……鬼吧?”阿萨吓得一哆嗦,倒吸了口凉气。

别吧,这三更半夜的,不能吧……?

但怕归怕,阿萨秉持着走出舒适圈的自我理念,三两下背着吉他攀上了墙头。

有点近视的他只能眯着眼往下看,只见底下蹲着个金毛,看肩膀的幅度,估计是在哭,而那断断续续的怪声,应该也就是他搞的鬼了。

不是鬼就好……阿萨算是松了口气。

但是……这是在搞什么?

不过这墙上都上了,问个清楚也好:“额……那个,你怎么哭了?”

那金毛闻言抬起了头,眼睛红了一圈,抿着嘴的倔样让阿萨想起了昨天电视上看到的流浪犬。

还是不要打扰比较好吧?

“额……我先回去吧……?”阿萨转身就想跳回自家院子。

“……别走。”少年的声音沙哑,混着哭腔。

阿萨叹了口气,再次转身,盘着腿居高临下地看向罗伊。


接着,少年将猫咪的故事讲给他听。

结尾时,阿萨看出来,罗伊又要哭了。

看着那马上要掉的眼泪,阿萨莫名心烦。

唉。

他将吉他拉到面前:“你……别哭了,我给你唱首歌?”

罗伊愣愣地看他,没有回答。

阿萨也不管他有没有回应,直接弹起了吉他。

是一首日文歌。


“君に见せたいものがあるんだ,孤独な夜にもきっと,远くで辉き続ける,几千の星を。”


罗伊没学过日语,自然听不懂他在唱什么。

但感情的温度从来都不只能从词句中传递。

少年的声音青涩而温柔,像是揉进了满夜的繁星。

他偶尔垂眸与你对视,便似那世间的星群都慢慢聚拢,将你轻轻揽入怀中。

这是罗伊的全部感受。

有些人就是这样,他连安慰的话都还没说,只是让唇间的旋律围着你转了两圈,你便会感觉心被安抚着沉静下来。


“阿萨——你是不是不打算睡觉了?”

落下尾音,阿萨差点从墙上掉下去:“嘶——没没没,妈我现在睡……”

“我先走了,你别哭了。”

扔下这一句,阿萨便跳回了他家。

应该不哭了吧,阿萨这么想。


罗伊失落地以为他们不会再见了。

好在,他们在七月的夏夜里邂逅,又在九月的初阳下重逢。


“阿萨——你等等我——”

“你别跟着我。”阿萨不耐烦地说着,回头看罗伊。

罗伊很快追了上来,搭上阿萨的肩:“阿萨这不是停下来等我了吗?”

“……烦死了。”

阿萨像是无语:“我们才认识两天吧?你怎么老是……”

这个问题他这两天问了不下五遍了。

但他实在不明白是什么原因让罗伊开学就缠上只是第一次见面的同学。

罗伊没等他说完直接抢答:“因为想跟阿萨你做朋友。”

被同一个回答哽了五遍的阿萨:“……所以说你烦死了。”

阿萨终究是不会明白为什么的。

起码在他想起那个听完他的歌蹲在墙边哭得眼睛发红的家伙之前。

不过无所谓,因为罗伊可以等。




——

君に见せたいものがあるんだ,孤独な夜にもきっと,远くで辉き続ける,几千の星を。

我有件礼物想要呈现给你,那是在孤独难耐的夜晚,依然会在远方闪闪发光的,满天繁星。

——歌词来自《尽管我们手中空无一物》

评论(1)

热度(2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